Strawcherry

千凯/凯千。

囤粮罢辽。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 Strawcherry
Powered by LOFTER

对我而言可爱的他

醉卧沙场:

一篇玩笑文 勿上升
纯粹写着玩 小学生文笔 认真你就输了
提前祝白色情人节快乐。





Q:小凯觉得团里最会撩的人是谁?
A:……易烊千玺。

王俊凯觉得,这个世界上除了易烊千玺,大概再也没人敢大晚上来找他玩游戏,完了以后直接霸占了他床上三分之二的位置睡觉,接着大清早还把在美梦中的他踹下床了吧。

但是为什么对着那张紧紧贴着熊表天真无邪的睡颜就是发不出火呢?明明之前还借着起床气把喊他起来赶飞机的王源狠狠骂了一顿的说。

也许是因为每次教训千玺时都像一拳头打在了棉花上的感觉挫败了他吧。

睡意醒了大半,王俊凯无奈地揉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尾骨还隐隐作痛,他只好扶着床沿慢慢从地上站了起来。

妈的,又是熬夜又是早起又是摔到屁股的,照顾一下90后的老人家行不行?

走出房间,轻手轻脚给里面还沉睡着的大魔王关上门,王俊凯打着呵欠进了盥洗室洗漱,没多久,便听见尾随他之后进了房间的王源发出了一声惨叫:

“嗷——!易烊千玺谋杀啦——!”

“——谁准你抢我熊的?!”

“nili源哥好心叫你起床你就这么对我!!QAQ”

“叫我起床和抢我的熊有什么关系吗?!啥都别说了,拿命来!!”

“啊啊啊啊啊——”

这俩猴小子……

镜子里的王俊凯无语地摇摇头,给自己灌下一口清水后鼓着嘴左右动了动腮帮子,接着低头刚把水吐掉,虚掩上的门就被人心情极度不好地推开。

“给我挪个地儿。”

肩膀被人撞了一下,王俊凯瞟了眼对方几乎要与自己比肩的身高,默默往旁边挪了挪。

“新发型真好看。”

“啊?”

还在揉眼睛的易烊千玺听闻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条件反射地去看镜子,然后对着里面头发炸成一团的自己面无表情的挑了挑眉。

“就你话多。”

两人相对无言的各自洗漱。等到王俊凯洗完脸后,他看见易烊千玺正对着镜子左右摆弄自己的侧脸,忍不住被他这难得臭美的样子给逗乐:“干嘛呢你,现在才发现自己长得丑啊?”

“放屁。我要是丑,那你岂不是得回炉重造了?”嘴里一边说着毫无意义的损话,易烊千玺一边终于研究完了自己侧脸,熟练地从右手边的柜子里拿出了一把一次性的剃须刀,表情夸张地叹了口气:“哎,你说怎么办啊王俊凯,现在连上帝也止不住我身上迸发而出的男人味了。”

“我怎么只闻到一股乳臭未干的童子鸡味?”

“……你走。”

“嘿。我不。”

像是故意耍赖一般,王俊凯笑眯眯地接受了一个易式白眼,接着便撑着下巴专心致志的欣赏他剃下巴上偷偷冒出的胡子尖儿。

从窗外斜斜挤进室内的阳光打在幺儿刀刻般精致的侧脸上,修长的手指不停地上下移动,仿佛在摆弄一件珍贵的艺术品。

人人都说王俊凯的侧脸宛如神赐,而他却在易烊千玺的侧脸上发现了一座天堂。

似乎有什么东西,像那一夜长出来的胡子尖儿一样,偷偷在心底冒了芽。

“看啥呢你?难不成爱上我了?”

易烊千玺染上笑意的低音唤醒了还处于愣神状态的王俊凯,使他不禁像是要刻意掩饰一般地搓了搓鼻尖迅速移开视线。

“……美不死你。”

Q:千玺喜欢猫还是狗?
A:狗吧。
Q:……为什么?
A:因为猫太傲娇了啊(笑)

王俊凯又在他跳舞的时候偷看他。

休息期间,易烊千玺装作无意地掀起T恤下摆抹了一把快要滴下来的汗,接着在镜子里果不其然发现了身后快要把他看出一个洞来的王俊凯。

可是转过身的时候却发现他已经迅速转移了视线,正若无其事的和坐在旁边的王源的聊天,还一副聊的很开心的样子。

……说好的耿直呢?坦诚地只看我一个人不好吗?

尽管心底充满了对王俊凯的鄙夷,但表面上还装作淡定的易烊千玺大步走过去,干脆地一屁股坐在了王源旁边。

感受到左手边的沙发凹下去一块的王源转过头惊讶地看着一脸冷漠的易烊千玺默默拿出手机刷起了微博。

“这还一个小时不到,你不练啦?”

“嗯。心情不好。”

“怎么啦?来来来,跟源哥说说怎么一回事?”

“我喜欢的人不理我。”

“哟,没想到我们易烊千——等等!你是说!喜欢的人?!excuse me?!你认真的吗?!hello?!”调侃的话还没说出口,王源就被这一惊天动地的爆炸性消息给冲击得跳了起来。

当然,有比他更早一步炸毛的人。

“易烊千玺!你知道你自己现在是什么身份吗?你竟敢公然——!”

“我喜欢的人好看吗?”

无视他说话的易烊千玺将手机举到他面前,只见黑掉的屏幕上亮出了自己怒火中烧的脸。王俊凯的表情瞬间僵住,屏幕里的人同样僵住,用一张懵逼的脸傻乎乎地反瞪自己。

“喂?队长?问你话呢,我喜欢的人好看吗?”

易烊千玺的笑脸真狡猾。

又该死的好看。

“……别、别开这种玩笑……都起来练舞了!!”

刚刚还气势十足的王俊凯现在就像被戳破的皮球一样闪躲着对方戏谑的眼神,背过身去的时候,还可以看见他的猫耳染上了几朵粉色的红晕。

“喂,王俊凯,你同手同脚了。”

忍着笑的声音幽幽地从身后飘来。条件反射性的去看自己的左右脚,然后试探着往前走了几步,安然无恙,于是有些气恼的转过头去反驳:“你啥眼神儿啊!我哪里同手同脚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卧槽他还真的去看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是傻逼吗!”

“……”

看着两猴纷纷猖狂地笑倒在沙发上的姿态,王俊凯不爽的眯起了眼睛:老虎不发威你们当我病猫?

想毕,就“喵”的一声扑上去教训这俩破小孩了。

所以说,猫咪什么的最傲娇了。

明明心里,就很开心嘛。

被王俊凯挠痒挠到笑出眼泪的易烊千玺从一片朦胧里望见他嘴角勾起的笑,不禁如是想道。

Q:小凯在团里面最讨厌的人是谁?
A:易烊千玺!!
Q:那,最喜欢的呢?
A:……也是他。

“千玺千玺~”

“干嘛?”

“你给我卖个萌呗?”

“好啊。”

“……woc这么爽快?”亏我还偷偷准备了一千字的腹稿准备全力劝说!

“不然呢?”手指正忙碌地在手机屏幕上戳戳戳的易烊千玺漫不经心地回答着王俊凯的问话。

“……你压根就没注意我在说什么吧?”

“嗯?你在说什么?”

“易!烊!千!玺!”

“啊,我马上要通关了!噢——Yes!!”

“……”

“好了。现在来谈谈卖萌的事吧。”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耷拉下去的猫耳在听见自己这句话后又瞬间立起来的模样,忍不住想笑。

但是不行啊,鱼儿还没上钩呢。

“我最近,是有要学习一下卖萌的打算。毕竟一个人高冷久了也是想体会一下矮热的世界。”

“哦!那就不要大意的把我当练习对象吧!我会肩负起一个作为队长的职责——”

“好好指导我?”

“对对对!”

要命,王俊凯怎么这么可爱。果然粉丝给他取得王巨可爱不是浪得虚名。

眼见着鱼儿马上就要上钩,易烊千玺却突然话锋一转,摆出了一副很嫌弃的表情:“不过卖萌也不见得你有多在行啊?要不我还是去找王源探讨一下吧。”

“靠,不准去!谁说我不在行的!本大哥人送外号王巨可爱好吗!”

“哦?”

看着对方一脸“我不信”的表情,王俊凯好胜的脾气一上来,卯足了尽儿硬是生生卖了一个事后才发觉很羞耻的萌。

“怎么样!”猫儿得意的摇了摇那并不存在的尾巴。

“噗——好好好,萌萌哒。”躲在开了摄像头的手机后面,手里拿着小鱼干的养猫人憋笑憋得肚子都快抽痛了。

“千玺,跟着大哥走以后才能吃香的喝辣的懂吗?跟着王源?嘿!最多请你撸个串!”

“嗯?可是串很好吃啊。”

“不不不,你忘了你的抄手和重庆小面了吗!你忘了当初是谁和你一起两只汤匙一个碗了吗!”

“噗嗤——”终于憋不住笑的易烊千玺将已经录好且备份的视频递给王俊凯看,欣赏完他一脸懵逼的表情后,笑得在沙发上打滚。

“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完蛋了我跟你讲!哈哈哈恍恍惚惚红红火火今天乖乖带着枕头和被子来我房间里侍寝吧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侍你妹的寝!我告诉你,你今晚给我早点睡觉,别想让我再陪你熬夜!”

“呵,那这段视频让别人看到也无所谓吗?”

“……大不了就被王源和胖虎嘲笑一下。”

“啊,那把它当作微博2000万粉丝福利怎么样?”听罢,终于停下嘲笑的易烊千玺拿过手机摆弄起来。

“……”

“还是说交给观海也无所谓吗?”嘴上说着威胁的话,手里却偷偷把视频存进了加密的相册。

“……算你狠。”

“彼此彼此。”

Q:千玺觉得队长是个怎么样的人?
A:嗯,很啰嗦,很龟毛,很傲娇。但对我而言,这样的他,很可爱。

“你又想干嘛?”到了睡眠点却不能滚去睡觉的王俊凯朝天打了个大大的呵欠后,嫌弃地白了眼兴冲冲地摆弄ipad的老幺。

“夜深人静,孤男寡男共处一室,你说还能干嘛?”

“靠,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

“看鬼片啊。”

“……哦。”

“我之前听同学说很恐怖,所以一直想找个人陪我看一下。”

言下之意就是我是那个倒霉蛋。

快要抑制不住体内的煞气,王俊凯眯着眼睛嘲讽的话就忍不住从嘴巴里冒了出来:“你想让我陪你壮胆?”

“不,我是想让你在我快睡着的时候掐醒我。”

“……”哦!怪我太天真,你可是那个能在厕所里看鬼片都能看睡着的Boy!

两人为了营造气氛故意把所有能关的都关了,窝在一张床上头挤头,盯着那个小小的屏幕,白光幽幽地反射在他们出神的脸上,倒是不知道谁比谁更像鬼了。

电影播到三分之一的时候,易烊千玺打了个呵欠,人朝被子里滑了一点。

电影播到二分之一的时候,王俊凯嫌弃的拍醒了哈喇子快淌到自己睡衣上的某人。

电影播到三分之二的时候,两个人同时陷入了一种要睡不睡的懵逼状态,就连红衣女鬼突然出现在屏幕前的时候王俊凯还悄悄嘀咕了一句“她脸上的粉没抹匀欸”而把易烊千玺给逗乐了。

电影终于快播到了结尾,王俊凯一瞬间来了精神,奋力摇醒了已经准备跟周公约会的易烊千玺后被屏幕上突如其来的肉色给吓得一激灵。

“卧槽!”

两个涉世未深的少年同时被影片里赤裸裸的镜头给惊得爆了粗口,以至于王俊凯手忙脚乱的关了ipad时,还可以在黑暗的气氛里听见易烊千玺放大的喘息。

“……千玺?”

“干、干嘛?”

难得见到一点也不冷静的千总,王俊凯兴趣一上来突然产生了想要逗一逗他的念头。

“千玺啊……”

嘴里一边低吟着他的名字,一边慢慢的朝他靠了过去。鼻尖萦绕着那人身上与自己相同的沐浴露味,不禁有些口干舌燥。

“千玺……我……”

“王俊凯,你该回你自己的房间睡了。”

室内的灯光骤然亮起,原先旖旎的气氛被打破,王俊凯愣愣地看着已经恢复冷静的易烊千玺,在还想要说点什么之前就被硬是塞入了自己的枕头和被子然后推出了门外。

现在……还不行吗?

又发了会呆的王俊凯抱着自己的被子和枕头,背靠着紧闭的门滑坐在地板上,嘴边泛起苦笑。

另一边的易烊千玺同样背贴着门,仿佛听到了对面即使隔着一层障碍却依然清晰可闻的心跳,神情甜蜜又痛苦,清醒又沉醉。

现在,还不行。

-END-

评论
热度(146)